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3-12-27 22:19:31

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简介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现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60余人,他们分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全国重点艺术院校,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5人,中级职称教师33人,40岁以下博士、硕士20人。现有在校普通本科生、研究生900余人,是海南省艺术人才培养、培训重要基地之一。2009年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基于黎锦文化传承的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2010年艺术设计专业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美术教育方向)、美术学(书法教育方向)、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专业,分设多个专业方向。中国画、素描、色彩、油画、工艺美术、艺术概论等为学校重点课程。美术学一级学科为省级重点培育学科、校级重点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其中美术学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色彩》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
    美术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创作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就。在美术、书法、设计创作中,先后有数百件作品参加国家、部级展览,百余件作品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部分作品被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中国美术馆等收藏,多件作品参加全国美展、设计展、书展,人民大会堂海南厅的国画、海南航空标志、博鳌亚洲论坛标志及其视觉形象、纪念建国50周年天安门大型彩车设计、三亚国际旅游品牌形象设计均由美术学院教师设计。每年都有众多学生作品参加全国高校美术展并获奖:作品获得教育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优胜奖;作品获得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海南省高校发明创新大赛荣获一等奖;作品获得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阳光杯”海南国际数字创意与工业设计大赛服饰组金奖;作品获得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作品获得第四届“挑战杯”海南省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等;作品获“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在理论研究方面,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教材、画册百余部。有数百件设计成果被企业采纳,对国家和海南省的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现有音乐学、舞蹈学、舞蹈表演三个专业。
    音乐学院下设 “ 五系一所 ”,即声乐、钢琴、器乐和理论作曲以及海南民族民间音乐研究所。目前有专任教师5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5名,讲师15名, 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博士、硕士20人),是一支具有梯队层次和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全日制本科生740人, 成教生310人,已形成多层面、多渠道的办学规模。学院座落于美丽的椰城海口市龙昆南校区, 教学环境优美、教学设施一流、师资队伍雄厚。
    音乐学院现有8000平方米教学场地,拥有300座现代化音乐厅1个,设有琴房100间,钢琴110台,价值130万;雅马哈电子钢琴25套价值27.5万元;斯坦威钢琴1台,价值120万;MD音乐制作设备一套,价值28.5万元;中外乐器数百台件;多媒体教学设备20套价值60万元。拥有数码钢琴教室、视听资料室、专业音乐教室、舞蹈形体房、管乐排厅、合唱排练厅、室内乐厅排练厅等现代化教学设施。硬件设施齐备优良,在全省同行院校名列前茅。
    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我们不断进行探索,确立“以人为本、重视基础、培养能力、强化素质”的教育方针和“突出师范性、加强学术性、拓展综合性、注重适应性”的办学理念,确立 “高质量、有重点、创特色”的发展之路,形成“注重教学质量、强化基础科目、坚持严格训练、勤于艺术实践、具备全面艺术修养”的优良学风与教学传统。
    近四年来,音乐学院各项建设都取得了较大大成就,获得了国家级、省部级奖励60项;发表学术论文165篇;出版专著8部,举办教师个人独唱(奏)音乐会百余场 。目前已是海南省同类院校中规模大、层次高、声誉好的音乐人才培养基地。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